手机APP
查看: 4170|回复: 18

中国煤都土豪俱乐部漫记(上)

[复制链接]
wsgaly 发表于 2016-2-28 08: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扑克风云-clear 于 2016-2-28 08:58 AM 编辑 : V5 m' Y' M( F; S4 C7 Z

/ ^& k( i, w1 ?4 k    2015秋收季节结束,店里生意忙完,无奈错过了十月底的三亚WPT比赛,略微感觉有些遗憾。了无生趣间捱到了十一月中旬,一个以前在省城线下私局里认识的荷官小弟发来微信,说他去了山西大同,在一家扑克俱乐部上班,每天都有现金积分局和MTT打,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发现这里是个超级鱼市,希望我过去看看,啥都不说了找个借口向老婆大人告了假,穿上裤子叫上妹子揣上票子出发……) b  a6 {6 J% k) ]
1 V+ [0 e( b4 c7 x8 @" r7 s' J
    十个小时的火车卧铺,叫人腰酸腿疼,抵达目的地已是晚上十点来钟,给嘉嘉安排好住所没舍得休息下就独自奔赴“智博”俱乐部,该俱乐部是租下了当地一五星级酒店的一个楼层,装修比较豪华,和经常玩的线下私局那种环境不可同日而语,一进门就看到两桌CASH正在进行,四处扫看了一下,我那荷官朋友没在,到牌局前略微观察了下发现玩家平call入池率很高,就到前台问了下积分规则办了张会员卡,到10/20/40(抓)的桌子上在一个带大金链子的胖子下手位坐了,松散局一路无话,先观察半个小时——一个8-10BB的加注至少会有3-4家call进来看flop,好几家都是跟、跟、跟型,顶对拼命型,大对子慢打型……好吧,无非就是打紧点儿,再紧点,紧到腚沟子出油为止,无论什么位置拿了大对子翻牌前就暴力瑞思,翻牌狠锤;拿了小对就溜进去看翻牌,中了赛特就狠锤;有位置就便宜玩玩结构牌,成牌了就狠锤!!!不知不觉间已是凌辰4点盈利400多BB,然后来了把冤家牌KK撞了AA,翻牌前打光,好在对手码浅,只输出去60多个BB,实在没心情再打了——收工!
5 z: s( R' U& k: c7 M! K3 Z    第二天下午先跟朋友通了电话,说MTT日赛四点钟开赛,前N名到店有买入半价的优惠,这还有啥好说的,三点不到就一溜狼烟跑去注册了比赛,这时候除了昨晚的几个玩家又多了几张生面孔,已经够开两桌比赛了,可比赛监督说时间没到再等等,人没到齐就先喝茶聊天,昨天坐在我右手边的胖子壕爷今天带了个衣着暴露的MM过来,我也不知道这MM皮草+奶罩的组合到底是冷还是热?正好这时候茶社的音响里放着一首古琴曲,铮铮然中透出一股杀伐之意——古曲《平沙落雁》是也,可壕爷不懂装懂说这是《高山流水》曲,更离谱的是她带的那貌似天仙的柴禾妞操着一口山西风味的普通话说她小时候学过古筝,弹过这曲子,不过好久不弹了,旁边几位发出啧啧之声称赞壕爷和MM有文化有内涵,哥们儿实在有点看不下去,就应景儿吟了半阙辛稼轩的《破阵子》——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希望以此提醒下壕爷会错了典,壕爷一愣神的功夫对我说:“这位兄弟也喜欢苏东坡的诗词啊,回头咱切磋切磋……”哥们儿这下彻底被打败了,连连摆手支吾:“不不不,您学识渊博,兄弟不敢班门弄斧……”% G( v: S( `; Z& @% M# ]+ g

) v0 n! J* b0 O       天南地北神吹海侃中,好容易捱到下午四点,比赛开始……3 I9 B7 E6 e9 O
第一手50元(半价优惠)买入5000筹码,25/50起始盲注,30分钟盲注升级,筹码清零可以rebuy,100元买入5000码,买二送一(200元买15000),线下比赛与线上相比感觉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首先就是普遍比线上玩的松,一个标准的三倍加注经常会有N个松手拿着各种奇葩牌call进来,这使得你即时翻中顶对大踢脚这样的牌也不知道自己是否领先,好在一些比较差的现场玩家他们的牌力往往都是写在脸上的,因此位置的因素在线下被无限放大;其次不能像在网上一样对手和自身的筹码量一目了然,这时候根据筹码堆大小估算大致筹码量也比较考较牌手的基本功。
1 s8 h$ I- r5 ]+ ^  A3 x6 H7 I8 U        孔子、耶稣都曾经讲过,锦标赛早期一定要打得紧,要塑造良好的牌桌形象,打了半个多钟头之后,我发现在这样的比赛里根本没人在乎你是个神马狗屁形象,这根本就是大发的超低额免费锦标赛,整个就是推推乐的节奏,第二个盲注级别尚未进行一半,我还是第一手买入剩下四千七百码,十七个人的比赛重购额已经将近40次了,这时候在小盲位来了把QQ,从枪口开始溜进来三个,中位有个大松手加到550,下面两家扔,庄位玩家call,我一看自己还剩47个大盲,QQ值得一拼了,就宣布allin,枪口玩家墨迹半天call了,两家扔,中位玩家秒call让我很不爽,难道他是AA、KK?由于他们两家筹码都比我多,接了allin后可能产生边锅,因此暂时没有Showdown,翻牌J92彩虹面,枪口过牌,中位玩家也过牌让我感觉到舒服一些,转牌9河牌3无花面,全部chcek,三家亮牌,枪口是55,中位是A8两黑桃,哥们儿差点笑尿了,一手QQ翻三倍坐拥140个大盲——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0 i# J' B- q# n7 g       闲言少叙,盲注不断上涨着、延迟注册玩家不断加入着、肥鱼们义无反顾地将筹码推进底池然后rebuy着,真是raise与check齐飞,全压共弃牌一色,本W丝毫不为所动——两耳不闻局外事,一心只打超强牌,用等待强牌的耐心+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言败的决心继续战斗着,堪堪等到400/800级别结束,玩家总数达到25人,重购额83次,我的5000码已经发展到了七万四千多,暂时居本桌次席,休息30分钟,俱乐部设有自助餐厅,一番风卷残云之后进行最终加码,200元增加20000码,这时钱圈信息也在大屏上公布了:
% e4 s$ \1 }5 u8 ~1 d- Y0 s第一名:Iphone6s+价值200积分的周赛门票;2 c& _3 ]2 h: C& V9 e
第二名:800积分+价值200积分的周赛门票;
' M) D7 }( @. O; V+ S& t$ ~, u第三名:300积分+价值200积分的周赛门票;" L+ [! E$ ~( G% E$ q: H
第四、第五:价值200积分的周赛门票。
3 o* C7 l" t" a) B: ]7 W) ?
* r3 ~  d$ L' ^( w+ ~        看到这个奖励模式,哥们暗暗叫苦,这基本上就是赢家通吃型的支付结构了,第一名保底一部6s导致其他名次全部成为鸡肋,打这样的比赛和平时的阶梯奖励型比赛策略是完全不同的,这里必须打得无比激进,你的牌力只要达到能跟任何对手翻硬币的都得去拼命,完全忽略ICM(独立筹码模型),一切只为夺冠而战!!!) f9 Q% s4 e  y. s" m1 k
        最终AD之后比赛重开,盲注500/1000,ant100,涨盲时间缩短为20分钟,这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所有人都变得非常紧,没有溜入,往往一个标准加注就能收POT,嗯,重购结束了,没有人敢再玩松浪流了哈哈,这不正是哥们儿最喜欢的节奏么?于是我换挡开启掠夺模式,每个盲注圈我至少要偷上三四把,有AJ+99+的手牌收了POT就秀一下,万一拿着烂牌偷底池遭到反加抵抗就紧缩眉头考虑半天“艰难”弃牌,跟对手说一声“我AJ扔了,你是AK吧?”,或者“我对子有点儿小,你就算是两高张我也认了”(呵呵淫家准备去好莱坞发展一下下)……眼看着人数从25变成20三桌合成两桌,20变成10两桌合成一桌,到了FT剩下最后6个人我已是坐拥近40%筹码量的Chip Leader了,这时一员猛将异军突起,放眼望去,正是那位把《平沙落雁》说成《高山流水》的壕爷,先是用一手66从我的AQ上Double,然后也拿了一手AQ翻出Q来干掉了另外两家短码的AK、QJ,送我们四位进入“垃圾钱圈”(是够垃圾的,第四第五一个鸟样——周赛门票)。
; D1 Y; M, b8 b; M* a7 m       四个人的时候变成了偷盲比赛,盲注位似乎全都不来牌,全是COT和BTN加注收锅,不过这把是例外——我处在大盲位,64个BB拿到AA,庄位玩家一东北口音的胖娘们17个BB加注2.5个BB,我算了下pot,如果平跟翻牌上SPR值大约等于3,正好处于超对的完美射程,于是决定平call慢玩一手,翻牌K97彩虹,我check,胖娘们下注半个底池,我反推allin,胖娘们儿考虑将近一分钟后接了,亮牌她是KT不同色,5张outs,后两条街白板,胖娘们出局,我的筹码量超过了总数的60%。4 M4 S" q; M1 g* U) T& U! `9 v$ ]
       最后我们仨打起了太极拳,我倒是想打得凶一些,可是这时候连着来27、39、4T这样的烂牌,用垃圾牌在庄位操作了几次要么被反加,要么翻牌后被Donk,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的筹码反正是领先的,扔也扔的起,这不那两家终于干起来了:壕爷和另一位被称作田老师的在翻牌上打到了allin,壕爷的底Two pair对上了田老师的顶Two pair,饮恨出局,输牌又输人——对着在他嘴里当了整晚“傻逼”的荷官骂骂咧咧地离场了。0 A) G; @% {9 k6 W+ A
       HU阶段,经过前段时间的观察,在多人局中田老师是典型的ABC型玩家,只打真牌,不中就扔,单挑是不是也这样呢?很庆幸,还是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操作操作再操作,6:4的筹码变成了7:1,这时来了庄位(小盲)一手KK,对手只剩下不到8个BB了,我再次决定慢打,call进,翻出梦幻牌,KT7两红桃,田老师宣布allin,我秒call,他问我:“你顶对?”我笑言:“比顶对大N倍!你是听红桃么?”他一边亮牌一边说:“我七、十两对!”我一脸淫荡的笑亮出顶SET,转牌上直接Drawing die,俱乐部MTT第一部6s到手,拍照留念,叫妹纸庆祝……(未完待续)0 ?# v1 ]# y/ D1 D- M1 U' y) ]
$ T  @* Y( W4 T4 S% s3 O: z
0 q# m% R2 J7 O

2 ^7 ~+ f& b4 \* ^8 h$ y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我们

x
扑克风云-clear 发表于 2016-2-28 08: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文章。谢谢分享,由于某些图片涉及到广告所以已经帮你处理过了
 楼主| wsgaly 发表于 2016-2-28 09: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扑克风云-clear 发表于 2016-2-28 08:59 AM # a' w$ l% X" o
很好的文章。谢谢分享,由于某些图片涉及到广告所以已经帮你处理过了
! P  _  E; A; Z/ W2 A
谢谢C版,这次大意了,下次注意
liuyu0005 发表于 2016-2-28 11: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啊啊
liuyu0005 发表于 2016-2-28 11: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妹子是你的情人么
 楼主| wsgaly 发表于 2016-2-28 11: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liuyu0005 发表于 2016-2-28 11:13 AM , a3 R$ M! v; R* ~
妹子是你的情人么
/ |( b- m3 J: p' `: X
一个荷官美眉
liuyu0005 发表于 2016-2-28 11: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连荷官都泡的到牛逼
liuyu0005 发表于 2016-2-28 11: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啊赢家啊
rxzslrjr 发表于 2016-2-28 12: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
liuyu0005 发表于 2016-2-28 12:3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死你啊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bott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大发精英论坛  

GMT+8, 2019-12-7 10:07 PM , Processed in 0.15304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